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院设机构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

园林学院拥有60多年办学历史,形成了“强基础、重应用”的鲜明办学特色。学院拥有2个硕士专业和2个本科专业,拥有省级园林生态工程实验室,设有园林系、风景园林系、实验中心、园林生态研究所、国家特殊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能够切实满足学生实验教学、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校企产学研合作和企业培训等实际需要。

学院师资队伍精良,拥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15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学位教师6人。学院始终坚持“注重实践、教研并举、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踏实严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近年来,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学院学生就业率、考研率、大学英语过级率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考研率多年持续攀升,2020年毕业生考研率达到33.3%,2021年毕业生考研率达到40%,部分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重点院校。

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95%以上,毕业生大多已成为省内外园林企业骨干。学院近年来为国内园林企事业单位培训技术人员已达数千人。学院注重党建带团建,长期坚持开展“爱心彩虹”系列品牌活动,在立德树人、价值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屡获奖项,获得良好社会声誉。

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园林专业

农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研究型专业人才。学生具备植物学、生态学、设计艺术学、建筑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掌握园林植物繁育、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的基本原理与技能,能够从事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等工作,很多毕业生已发展成长为城建单位、园林院所、林业部门和相关企业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生态学、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建筑、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中外园林史、园林工程等。

就业方向

适宜在各级政府园林部门、园林研究所、市政设计院、旅游风景区、园林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高级社区物业公司等,从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风景园林专业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学生能够掌握城市绿地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植物景观设计等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广泛参与风景园林现场调查分析、空间规划设计、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文字图纸表达等实践训练,切实提升运用所学艺术理论、设计原理进行风景园林艺术设计与表达、组织完成园林施工与管理的专业技能。

主干课程

素描基础、制图基础、园林艺术原理、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园林工程等。

就业方向

可在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城市规划设计单位、园林景观设计单位、城市园林管理部门、园林绿化施工企业、风景名胜旅游区从事规划设计和施工管理工作。

[ 1 2 ]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