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组织 
 学生获奖 
 活动展示 
 学生社团 
活动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活动展示>正文
“寓”你同行,共筑温暖(六)| 学院开展“优美环境你我创,温馨宿舍齐共享”活动
2023-12-15 10:53 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为了推进我校的校园文明建设,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团结和谐、文明高雅、整洁美观、安全有序”的学生之家,促进学生文明、健康成长,学院于2023年10月25日下午14时开展每周三“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寝室卫生管理,提高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进行寝室消杀预防感冒等传染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健康的居住空间。



    为了预防感冒,我们每天要求对寝室进行消杀:1.经常开窗通风:开窗通风是室内消毒的最简单的方法。在有阳光的日子,我们会看到室内空气里有很多漂浮物,特别是在卧室里,床边的灰尘很多,那里面会有很多螨虫,打开窗户能让灰尘飘出去,让新鲜的空气进来。2.每天还可以在同学们上课之前进行消杀。

以上消杀寝室的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感冒。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对寝室内部、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打扫。在清洁过程中,我们还对一些难以处理的卫生问题进行了重点处理,如整理个人床铺杂乱、清洗难以触及的卫生死角等。同时,我们还对一些个人物品进行了整理和归纳,让寝室更加整洁、美观。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所有参与的寝室都得到了明显的清洁和整理,卫生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同学们也更加认识到寝室卫生的重要性,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活动中,我们还涌现出许多亮点,如有的寝室自行增加了清洁频次,有的同学发现了新的清洁方法等。这些亮点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也为今后的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寝室大扫除活动,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首先,提前制定详细的计划和分工是成功的关键。其次,加强组织和协调,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创造性的发挥能够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为了更好地发挥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决定将此次活动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其他寝室或同学,以便他们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更好地配合和协调。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保障。



初审:韩  阳

终审:马晓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