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组织 
 学生获奖 
 活动展示 
 学生社团 
活动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活动展示>正文
青春战“疫”:园林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2022-04-26 13:16   审核人:

     日前,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志通过网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主讲了一堂题为“在战‘疫’中铸就青春”的党课。学院学生支部党员27人参加会议。

图片

     课上,孟书记围绕“高度重视,严防死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振奋精神,保持定力;提高站位,明辨是非;担当使命,不负韶华”五个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交流。 孟书记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鼓励同学们:人的一生不能总是风平浪静的,越是在逆境中、在艰苦的环境下,越能锻炼一个人,考验一个人。逆境使人成熟,磨砺使人坚强,青春经历风雨才能更加绚丽。

      孟书记强调,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这次疫情,长春大学也受到了波及,国务院、吉林省、长春市主要领导亲临长春大学指导工作并慰问广大师生。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重视,全力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严格遵守防控各项要求,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令行禁止。

     孟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战争年代,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赢得了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通过重温党史,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人民的力量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组织性、纪律性和集体观念,号召同学们要讲政治、顾大局,齐心协力筑牢校园抗疫防线。

图片

     党课结束时,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性的判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判别力,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境外势力对我们的污蔑和诋毁,要相信我们国家的抗疫方针和策略,要占据媒体制高点,做好正面宣传,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二是要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毅力和品质,涵养良好的综合素质,积极报效祖国和人民。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英雄模范学习,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在急难险重中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  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校对:胡曦睿

编辑:张    旭

摄影:周昱良

审核:魏迎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