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组织 
 学生获奖 
 活动展示 
 学生社团 
学生获奖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获奖>正文
园林学院2019年创新实践工作情况
2020-01-02 10:17   审核人:

    园林学院2019年创新实践工作得到学院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现已顺利完成以下工作:

    一、常规工作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9年园林学院大创项目结项41项,相比2018年结项25项,2017年结项17项,数量增长较快。项目研究内容多为教师科研方向或与专业课程相关内容。

    2019年园林学院大创项目共立项55项,2018年立项41项,2017年立项28项,增长幅度较大,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0项,校级项目33项,校级自筹项目8项。

大创项目参加主体为大二和大三学生。

   (二)互联网+项目

2019年长春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园林学院申报3项,均为创意组;获校级银奖1项。

   (三)大一新生创新创业大赛

在长春大学第四届新生大创竞赛园林学院申报9项,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1项推荐到学校进行答辩。

    二、工作创新

   (一)学科竞赛开展及获奖情况

    1.学院如期进行9项院内学科竞赛;

    2.由2名教师带队参加第二届吉林省大学生计算机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3.由1名教师带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三等奖1项。

   (二)创新实践部不断壮大

    学院创新实践部现由1名部长、1名副部长和2名部员组成,负责各种创新实践活动的宣传,协助老师进行项目申报、评审等活动。

    长春大学西校区创新协会分会现有1名分会长,由园林学院学生担任,负责与本部协会日常联络、交流、活动组织,分会现有成员86名。

   (三)大一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宣传

在大一学生开学第一周的入学培训中,专门针对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指导答疑工作。依据《长春大学教学管理文件汇编》中“第七部分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主要内容给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了解大学期间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明确创新创业的必要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长春大学第三届新生大创竞赛学校评审前,多名专业教师参与了学生的项目评审,并对学生进行了多次指导,帮助学生迅速提升。

   (四)2019年五月创新宣传月活动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9年四月至五月期间进行本院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制作展板8块,分别展示:优秀学生团队、学生大创项目优秀成果、教师团队风采、学生就业及考研代表等。

    目前,2020年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新学期将有计划的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宣传,积极开展学生团队建设,鼓励及推动学生参加高层次竞赛,使本院的创新实践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采写:周秀华            审核:魏迎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