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园林学院党总支全面动员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2020-04-01 10:4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吉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园林学院党总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动员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统筹部署,积极应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面对疫情,学院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召开网上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院办主任、学办主任作为小组成员,分工落实责任。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并确保信息和工作渠道畅通。学院及时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提示,对学院师生提出科学对待、正确应对和积极防范的要求,坚持实行“值日报告”制度,院办工作人员和学生辅导员始终保持工作状态,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群和邮件等方式开展摸排工作,全面精准掌握学院每一名师生行程动态和健康情况,切实做到底清数明。



    加强宣传,强化引导,着力提升师生防控意识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抗击疫情的有效“疫苗”。通过学院网站、学院官微、微信办公群、教师QQ群、班级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转发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通知和要求,积极落实防控措施,跟踪巡查网上舆情,组织开展网上活动,及时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师生落实防疫任务、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有力地凝聚和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适时向学院师生推送国家相关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学校防控安排等信息,缓解紧张情绪,做到科学预防,确保师生生活学习有序,身心健康。


    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成效

    学院切实做到在防疫期间“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积极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衔接,提前对学院教师进行技术指导和备课内容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的选课、建课、直播、考勤、检查、督导、反馈、改进等工作,全力提升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学院教师在网上教育教学过程中重视开展学生思想教育,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引导学生肩负抗疫责任,担当爱国使命,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抗击病毒,有效地确保了学生思想稳定。疫情期间,学院各项科研工作始终有序开展,切实做好了各类科研项目和奖励延期申报应急预案,认真组织专业力量强化项目指导,及时解读项目申报的指南要求、政策变化和注意事项等信息,有效确保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质量。



    多措并举,抓实落细,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相关工作任务再次进行分解部署,并就学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达成共识,坚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师生健康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好线上教学质量,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同时,重点围绕校区消毒防控、开学防疫演练、防控应急处置、防疫物资筹备、学生就业入伍、考研复试指导、师生返校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内容,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预案,推进工作落实。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防疫阻击战,切实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采写:张立峰     审核:孟祥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