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团建设│园林学院开展“学思悟践担使命,青春聚力逐梦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4 11:07 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学思悟践担使命,青春聚力逐梦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园林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于12月2日在长春博物馆开展了“学思践悟担使命,青春聚力逐梦行”主题团日活动。

 

 


    考古工作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文明瑰宝的重要工作。认识历史离不开考古学。当今中国正经历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进行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创新。我们的实践创新必须建立在历史发展规律之上,必须行进在历史正确方向之上。


    博物馆有很多宝贵文物甚至“国宝”,它们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考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坚定的文化自觉和高度的文化自信,溯源历史、寻脉中华,关心推动考古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引前进方向。

    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离不开考古学。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地致力于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学思悟践,用理想和信念承担使命,用青春和聚力追逐梦想。



 

初审:韩 阳

终审:马晓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