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园林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率再创历史新高
2021-05-01 09:27   审核人: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圆满结束,园林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40%,比上一年提高了7%,其中风景园林专业考研成功率达44.2%,园林专业考研成功率达35.4%。

    据统计,学院100名应届毕业生中有66人参加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61人顺利完成考试,有52人考试分数超过报考专业国家录取分数线,其中有46人考试分数高于报考专业国家录取分数线50分以上。截止目前,已有40名应届毕业生成功被国内各地高校录取,其中18名同学考取的是“985”重点大学、“211”重点大学或国家双一流大学。

   近年来,园林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狠抓考研工作促进学风建设,积极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引导帮助学生考研,树立考研榜样示范引领学生考研,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落实“导师制”,强化育人导学实效。学院定期召开领导班子、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等不同层面的专题工作会,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坚持狠抓学风建设和学生管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严格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创建考研辅导微信群,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需求。针对有考研意愿的学生,部署和安排专业教师全力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从报考院校、选择专业、辅导备考、复试调剂、心理疏导等各方面提供有效的帮扶指导,切实为学生考研提供周到细致的咨询和服务。

   二是树立考研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坚持组织举办考研辅导讲座、考研工作协调会,整合各方资源,把握考研学生情况,主动为学生考研提供可行性建议,让学生坚定考研信心,认识到考研深造是自我鞭策、成长成才的有利选择。建立健全往届考研成功学生的数据库,坚持每年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让优秀学生的考研技巧方法及心得体会能在各年级间得到流传和借鉴。及时制作相关宣传材料,通过校内各类媒介宣传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营造乐观坚韧、拼搏向上的学习氛围。

   三是以赛促教促学,强化学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专业竞赛,收获了很多奖项和荣誉,学生参加专业竞赛的经历也为考研复试增加了筹码。学院不断深化院企合作,依托校友资源建立了一批相对稳定的校外实践育人基地,学生可以在校友企业参与很多专业实习实践,快速提升专业能力,积累专业经验。学院每年坚持组织“新绿杯”花卉栽培大赛、苔藓微缩景观制作大赛、插花艺术竞赛、花卉及种子识别大赛、园林工程测量技能竞赛等专业竞赛,切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和实效。

             采写:孙振尧  审核:魏迎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