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就业工作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就业技巧指导 
就业技巧指导
您的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技巧指导>正文
大学生求职技巧有哪些
2019-04-18 09:15 实习僧网站  审核人:

以下整理的大学生求职技巧,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基本资料和物品的准备

参加面试前几天着手准备相关资料(诸如各种证件、免冠照片、简历、各种荣誉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等)此外,还应携带笔和笔记本

(二)求职心理方面的准备

1、树立自信心

要想面试成功必要的一点是要有必胜的信心,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心(求职前求职者要明白招聘者在寻找人才,而自己也在寻找合适的工作,两者是平等的,不必害怕跟不必怕被拒绝)

2、心存竞争意识

所谓竞争意识是既要敢于竞争还要善于竞争,敢于竞争即是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善于竞争,即是学会扬长避短

3、顽强的意识

要有韧性,提高自己经受挫折的承受力,求职者要明白经过多次面试后才获得一个就业机会是很平常的事,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失去求职的信心,这次失败下次再来,把失败的经验当作历练,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成长起来。

4、调整传统的就业心态

在校学习期间特别是面试前要树立“先就业再折业”观念,摒弃所谓“一步到位”等传统观念,不能只想“我想干什么”,而应考虑“我能干什么”。对于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而言,由于没有工作经验缺乏社会阅历,因此更应树立“从基层做起,小事做起”的心理。充分树立先就业在择业的就业心态

5、克服恐惧心理

(三)面试过程中注意的问题

1、做守时的面试应聘者

是否守时守时能反应一个人的素质高低,面试过程中求职者首先首先应该做的不迟到,否则会使考官对你的自律性。可靠性及工作效率产生质疑,这将直接影响面试的结果。另外也会让求职者产生愧疚情绪影响发挥。(面试尽量不早于30分钟,这样会让应聘者觉得你很焦虑,也会妨碍他们的工作安排)

2、得体的着装将增加成功几率

面试者面试要注意着装应力求庄重、正规、简洁、大方。不应过分追求时尚。不宜张扬个性,面试时以正装为首。

3、坚持礼貌、尊重。规范的原则

进入面试地点先敲门,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敲门轻叩两、三下为宜)进门后主考官示意坐下方可就座,

就座要规范,通常从椅子的左侧入座,女性做椅子前的三分之一,不可超过二分之一,男性可适当往后坐,入座后女性双腿应并拢,男性则两腿自然分开。面试时切不可翘二郎腿,更不能出现“4”字形的叠腿。

当你注视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注视着你,这是一种心理互酬的规律。对于考官的尊重,要体现在说话得体、态度适当、应对的及时和回答的真诚上,而不是一味奉承,或者只知道连连点头和频频说道。

4、力求仪表端庄、举止得体

端庄的仪表和得体的举止传示着你良好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女性发型注意端庄(长发最好束起)男性注重外表洁面。面试时表情稳健自然面带微笑。

5、良好的自我介绍和突出优点亮点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个人形象,注重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准确应用面试的才能和技巧

6、记住考官的姓名和合理称呼

初次见面能准确道出面试官的尊姓大名将对你的面试很有帮助,此时注意运用“姓氏+职位”的称呼方式(比如:李总,您好!我来面试的!)这种做法会让应聘者和考官之间产生一种亲切感。

7、把握面试结束的最佳时间

面试时间在10至20分钟左右,一般在高潮话题之后或是考官暗示之后,面试者就应(主动起立、面带微笑)向主考官致谢告辞。

实习僧专注垂直实习招聘,拥有网站、APP、微博、微信、支付宝端等7大平台,实习僧现拥有来自全球3000余所高750多万在校生用户,为超过十五万家来自各行业的500强、行业巨头及独角兽企业提供实习招聘服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