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组织 
 学生获奖 
 活动展示 
 学生社团 
活动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活动展示>正文
园林学院成功举办春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2019-03-27 12:31   审核人:

园林学院成功举办春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2019327日下午3时,园林学院于西二教多媒体七举办了春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宏宇消防宣传中心周老师担任主讲,学办孙振尧老师及园林学院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周老师列举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亲身了解了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为同学们讲解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周老师强调,按照消防安全的总体要求,应提升每个位同学的四个能力建设,包括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火灾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同时做到三懂一会:懂得用火用电的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其次,周老师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了寝室用电时应注意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要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以防患于未。最后,孙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安全防火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并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在生活中合理使用用电器材,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防火安全知识讲座,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防火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提高了防火技能,同时还加深了同学们对防火安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我院营造良好的防火安全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