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相关制度 
 仪器设备 
相关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相关制度>正文
园林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19-05-25 14:54   审核人:

   为了顺利完成实验任务,确保人身、仪器设备的安全和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是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达到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特对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制定以下守则:

    1.实验前须参加安全、环保等基本技术培训,使用仪器要争得仪器负责任人同意、教师准许使用的仪器设备,必须严格按照其操作规程操作,如有损坏或丢失,立即向老师报告,等待处理。

   2.实验前必须充分预习,熟悉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与要求,理解实验原理,掌握实验操作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

   3.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进入实验室需换实验服,应服从教师指导,在指定位置做实验。

   4.严守实验课堂纪律,不得在室内喧哗打闹,不得吸烟,饮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其他杂物,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不得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实验室,不得在实验台和仪器设备上乱写乱画。

   5.严格按分组要求使用实验用品和仪器设备,保管好自己负责的实验台,实验凳和玻璃仪器等,如果有损坏或丢失,应立即报告,任何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药品等不经指导教师许可,不得动用。

   6.实验过程中要节约实验材料和各种化学试剂等实验用品,并严格避免各种试剂的交叉感染。

   7.实验操作时要认真操作,细致观察,及时记录,原始记录,真实完整,实验后,应请指导教师检查数据。

   8.实验做完后,要将仪器物品,实验凳和实验药品等放回原处,将玻璃仪器刷洗干净,实验台面收拾整洁,经实验教师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9.按规定认真书写和上交实验报告,实验报告要层次清楚,字迹工整,数据处理科学讨论要具体深入。

   10.积极参加实验中心组织的实验讨论和设计实验,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思维。

   11.值日生要最后检查实验物品的摆放是否整齐,彻底打扫实验室的环境卫生,仔细检查水电气是否关闭,认真填好值日生工作日志,经管理老师批准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