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教学工作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培养方案 
 精品课程 
 科技活动 
教学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制度>正文
园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及查课制度实施方案
2017-09-04 08:34   审核人:

园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关于加强学风建设

及查课制度实施方案


学风是一个学校的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环节。优良的学风是学校求生存、创品牌、谋发展的基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营造良好学风的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学生工作办公室就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和查课制度提出以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和指导思想

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学风,努力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为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形成有学院特色,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

以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为基础,以抓上课纪律、考风考纪、课外学习为核心,以提高同学们的成绩为重点,真正实现同学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学术风气。

二、教育引导学风

学办每学期为全院学生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学风建设中的问题,布置学风建设工作。同时,学院经常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工作,并要求各学生班级每半学期至上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要求班主任老师参加,并对会议进行记录。

三、管理督导优良学风

为了从制度上保证学风建设的顺利进行,学院学生办公室指定学风建设管理制度,加强对上课考勤的登记。

   1.每学期开学时收集学院各班课表,进行有针对性的查课。

2.辅导员定期和院学生会学习部对全院学生进行随机查课。

3.院里采取学委查课制度,由各班学委上课点名查人,并定期向上汇报,同时需要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签字。

4.各个教室设置手机袋,用于学生上课放置手机,避免学生上课过分依赖手机而耽误听课。

5.院内设置了实践实验课来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辅导员正和各任课老师商议如何加强实践实验课的考勤,做到对学生的全方位考勤,同时完善院系查课制度。

四、科研和课外活动促进优良学风

大力鼓励学生进行科研活动和与学习相关的课外活动,鼓励各专业结合本专业的特点举办特色活动。使各专业特色活动成为本专业较固定的学生品牌活动。


2017.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