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黄大年 喜迎十九大―园林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20 09:12   审核人:


20171017日中午1140分在实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黄大年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志向大家讲解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点讲解了黄大年受国家“千人计划”之邀义无反顾回国,为国家鞠躬尽瘁的感人情怀。

随后,与会师生观看了黄大年同志的纪录片。当看到黄大年为了报效祖国辞去的在英国工作放弃了自身的理想,同时他的妻子卖掉了两家收入可观的私人诊所。在祖国需要他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回到了祖国,并说出了 “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 这样一句话的时候,在场的师生无不感动。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始终心系祖国,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在他心里,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带着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对事业的无限留恋,对学生的无限惦念,因病逝世。

本次学习黄大年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黄大年先生的先进事迹激励和鞭策我们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蔡金雨 采写:褚国兴 审核:孟祥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