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5-18 14:13   审核人:

       

                             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 58 上午10点,学院党总支在实验楼4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原松原市委书记蓝军的忏悔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志同志主持。    

首先,院长杨义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杨义波同志指出,新出台的《准则》和《条例》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优良传统作风,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以往相比,两项法规表现出几点不同的特征:首先,从形式与内容上看,字数更为精简,但是要求更为严格,既面向全体党员,又突出关键少数。其次,坚持正确倡导,变“不准”为“自觉”,坚持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相结合。另外,以往的党规存在纪法混同、纪法不分的问题,此次《准则》与《条例》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分开,体现了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突出了党的先进性。    

其次,党总支副书记杨雪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要内容。杨雪冬同志从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部署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四个全面”的认识和把握,要全面理解、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认识“四个全面”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把“四个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到真学,不人云亦云;深学,不浅尝辄止;常学,不朝三暮四。    

再次,党总支书记孟祥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原松原市委书记蓝军的忏悔书,孟祥志同志讲解了蓝军从开始的不讲规矩,发展到后来的“随波逐流”,从逐渐地沉沦其中,到最后的执迷不悟。在工作中,自负独断,不讲规矩,“顺水推舟”,纪律防线崩溃,卖官鬻爵,利欲熏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执迷不悟,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使参会同志受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    

最后,党总支书记孟祥志同志强调,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把握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自觉学习。坚持理论武装,科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不断增强理论素养。二是学用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精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各部门实际情况,推动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提升工作实效。通过系统学习,努力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