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团建设|园林学院举办“传承‘团风’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第三期主题团课暨“团风”精神宣讲会
2023-12-13 12:21 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团风”精神宣讲会

 

                                                      “传承‘团风’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长春大学是“团风”精神的发源地,为弘扬我校“团风”精神,促进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成长,园林学院团委举办“传承‘团风’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第三期主题团课暨“团风”精神宣讲会。“团风”精神以“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核心内涵,成为长春大学全体学生崇尚的精神追求。



                                                                  关爱他人



  本次“团风”精神宣讲会于12月6日19:15在西二教多媒体四开展。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孟繁瑞主持,并邀请了长春大学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鹏做“团风”精神分享,园林学子积极参与聆听。




                                                                 无私奉献


  本次“团风”精神宣讲会上,研究生代表张鹏首先用三个问题引入主题,“长春大学校训是什么?”、“‘团风’精神的十六字方针是什么?”、“长春大学‘团风’精神是哪年诞生的?”,积极地调动了同学们倾听“团风”精神的兴趣。随后主要从“团风”精神的内涵、“团风”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感人的“团风”故事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立志成才


  经他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我校自1989~2023这30多年来,“团风”精神似一股春风从校园吹向春城,吹向白山黑水。我校始终围绕“团风”精神思想育人这一主线,牢牢抓紧“团风”精神这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将弘扬“团风”精神和学“团风”活动作为有效的教育资源,使“团风”精神与长春大学的发展融为一体。  




                                                                 报效祖国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团风”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进一步弘扬“团风”精神,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团风”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初审:韩阳

终审:马晓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