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频传,园林学子说出考研心声
2023-05-27 14:26   审核人:

喜报频传,园林学子说出考研心声  
学校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DQwMTEzNw==&mid


    园林学院:强化学风建设 助力学生考研圆梦

  伴随着全国各地高校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相继落幕,我校园林学院考研喜报频频传来。目前,学院2019级应届毕业生已有32名同学被各高校成功录取,其中13名同学考取的是“211”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大学。据数据统计,学院114名应届毕业生中有80人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57人考试分数超过报考专业的国家录取分数线,学院考研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明确目标,高度重视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学生考研成功率作为衡量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负责人的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指导、落实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度和考研工作部署,明确将提升学生考研成功率纳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院领导班子重要工作日程,不断推进学院考研率稳步提升。

   二、狠抓学风,从严治教

   学院以考研工作为抓手,狠抓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坚持抓早、抓细、抓严、抓实,不断强化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优秀的专业学习能力。学院坚持以“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从严管理,从严治教,全力推动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三、导学助力,落实保障

   学院每年坚持为考研学生办实事,及时进行考研宣传动员和经验分享交流,帮助学生树立考研信心,解答考研困惑,教育引导学生早立志,早规划,早行动。分级分类助推学生考研备战,适时普及考研知识,发布考研动态,介绍考研政策,结合学生课程安排、复习指导、择校报考、调剂复试等重点环节做好学生考研服务,切实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坚定考研信心,增强考研竞争力。

         

              采写: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马晓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