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心得|参与基层服务工作 提升责任感使命感
2022-02-27 13:24   审核人:

引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想念家乡,往往源自那些成长过往中的温暖痕迹,一切不经意地散落、点缀着我们的生活。这个寒假很多园林学子斗志昂扬地投身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开始战战兢兢的学习和尝试,到后来慢慢熟练掌握岗位技能,期间的变化是深刻的,也让他们受益匪浅。

 

 

 

郭星池 园林20402班学生

实践岗位:吉林市龙潭区新安街道南宁社区团支部工作

 

图片    

 

   一个月的时间太短,在这期间我经历了不一样的时光,收获了不一样的知识,得到了不一样的成长。在此,我由衷地感谢社区的各位领导以及办公室内同事的照顾,让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承担一些协调联络工作以及相关社区的测温工作。在没有接触过团支部相关工作之前,我一直认为这个岗位工作量少且工作内容极其简单,可经过这一个月的实习,我在接听电话、走访商户、发放通知、测温排查等一系列实践工作中认识到了这个岗位的不容易。

   通过这次实习让我对基层单位办公基本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让我感受到了学校以外的环境。最深切的感受是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提高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我们更多地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更让我们感受到独立承担工作的重要性。真实的实践工作也让我在实践中感受到自己未来肩负的社会责任之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会树立扎根基层,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造福社会、造福人民而奋发有为。

曲赢 园林20402班学生

实践岗位:吉林市永吉县林业局文字综合工作

 

图片    

 

   我的家乡在吉林市永吉县,一处充满温情的地方。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有凝聚人心的力量。走进社区,来到基层,贴近群众,宣传创城,聆听老百姓的心声,这是我实践工作最大的收获。耳闻目睹机关干部下基层做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营造良好氛围,群众积极配合,主动了解创城意义,共同向省级文明卫生城市的目标努力奋进。我想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意义正在于此,此时正需要我们青年学子从中学从中悟,服务家乡的发展,以己身感乡情,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于以往在学院组织工作的经验,我很快融入到了实践工作中。在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观察、询问和学习,了解到文字综合岗位的相关工作内容,切实掌握了文字综合岗位的一些工作技巧以及相关办公软件的操作,拓宽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与行业知识。同时对家乡基层公务员的具体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短暂的实习生活,使我亲身体验到了家乡机关工作者的辛劳勤奋,切身感受到了家乡建设的蓬勃发展。

   非常感谢实践单位领导和同事们无私的关爱和帮助。作为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的青年学子,我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负韶华,立志成才,争取努力为家乡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

 

范熙鹏 园林20402班学生

实践岗位:吉林市昌邑区兴华街道办事处团支部工作

 

图片    

 

      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懂得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更温暖的是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在20天的实践工作中,实践单位的姐姐们,每天都带领我一起上下班,一起开展工作,有困难时我们一起想办法共同解决,成功时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每一工作我们都是分工合作,团结互助,这是我社会实践经历中最宝贵的财富。

     实习期间,每天早上6:30起床,乘坐214路公交车抵达社区,打开社区办公室的大门,烧水、开电脑、准备工作……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很朴实也很踏实的感觉,一晃20天就结束了,心里真的有点不舍。

   经历此次寒假的社会实践,我对家乡的社区工作有了很多全新的了解,我也清醒地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包括知识储备、沟通能力等等,同时给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将会促使我不断发展完善自己欠缺的方面。

     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努力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同时也会积极拓展视野,丰富社会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取在服务人民、造福家乡的平凡工作中建功立业。

 

图片      

编辑:徐嘉慧

校对:邢誉鹤

审核:魏迎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