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林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1 17:27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0日下午,园林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对战双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和美军第10军。长津湖位于朝鲜北部的高寒山地,室外气温低至零下40多度,环境十分恶劣,但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之战也成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时代》杂志称其为“坚忍和勇气的史诗”。影片中不仅有飞机坦克、枪林弹雨激烈战争场景,更有长津湖上出现的让美军也为之汗颜的“冰雕连”,直击人心,令人震撼、令人悲伤、令人素然。《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与洗礼,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影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采写:孙振尧  摄影;刘天生  审核:孟祥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