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林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16:31   审核人:

    1月20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张代治、党委组织部部长袁洪亮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师生提、相互帮、组织查、自己找等方法,广泛征求学院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整理发言材料,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促进团结的良好成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检视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具体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举措,落实整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袁洪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表示,园林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准备,积极查找问题,努力分析原因,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气氛和谐;既实事求是,又直言问题,确实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更加负责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用扎实的整改行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代治在点评时表示,学院成功召开民主生活会,很好地坚持了“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实际效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未来工作中,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继续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有效推进整改,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孟祥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深学常学,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任务书”“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和目标要求,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采写:韩阳 摄影:魏迎新 审核:孟祥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