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林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2 15:58   审核人:


 日前,园林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分别组建“敬老爱老服务团”和“科技支农帮扶团”走进敬老院、走进贫困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6月26日,学院部分师生走进长春市“宏宇老年护理院”“前程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耐心为老人们整理妆容、清扫房间、推拿按摩,认真讲解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并将学院花卉教育实践基地精心培育的部分应季盆栽送给老人们,用切实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情与关爱,活动得到了护理院和养老院的一致好评。


 6月29日,学院师生组建的科技支农帮扶团走进学校对口帮扶的延边州和龙市福洞镇南阳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对学校援建的软枣子绿色种植基地、糖化饲料生产基地,南阳地产纯粮食酒藏酒库区进行实地踏查,与相关项目负责人和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结合当地项目实际需求,因地制宜的规划设计了“软枣子绿色采摘——朝鲜族民俗村”“糖化饲料现代化生态产业厂区”“高档纯粮食酒藏酒基地——生态酒庄”等项目园区,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


         

 

 

  6月30日上午,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师生来到南阳村村部,向留守儿童和南阳村小学赠送了体育文化用品,在村部小广场组织开展了跳大绳、羽毛球、踢毽子等互动活动。活动期间,帮扶团师生深入了解了南阳村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鼓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改变生活,用行动回报社会。



 近年来,园林学院非常重视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在广泛动员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组建实践团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工矿车间、贫困地区或少数民族地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学院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切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有力激发了学院师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奋发有为的热情和斗志。

               采写:张立峰   审核:魏迎新   摄影:薛军宝 李鹏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