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9-04-23 16:11   审核人:


4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学院在西校区多媒体五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吉林省卫民安防火宣传中心辛万磊教官应邀来校作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共同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志主持。


                   

报告会上,孟祥志传达了学校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当前形势下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与会师生要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事事抓安全,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辛万磊教官告诫与会师生要正视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防盗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通过讲解亲身参与扑救的真实火灾事件和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火灾的视频案例,阐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导致火灾发生,说明火灾的扩散效应往往会严重危及生命财产安全,代价惨痛,希望这些事件能引起与会师生的高度重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他还重点介绍了火灾发生时不同区域不同的逃生方法,对常用的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作出了讲解,耐心演示了灭火器、防火毯、防火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实用的安全常识普及课,更是一堂刻骨铭心的生命教育课,聆听了教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火灾的沉痛代价以及对生命财产所造成的威胁。在未来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将会继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安全隐患的检查自查,警钟长鸣,切实构筑起思想和行为上的安全长城。

                                         采写:魏迎新 摄影:孙振尧 审核:孟祥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