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林学院借力“引智计划”提高教师科研水平
2018-09-30 13:29   审核人:

园林学院借力“引智计划”提高教师科研水平


                                      张春光教授指导科研实验




张春光教授进行科研讲座

 

园林学院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拓展教师科研思维,开阔教师科研视野,学院在学校相关领导和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引智计划”,获批引进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张春光教授来我校进行科研指导。

张春光教授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遗传工程专业,现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在利用植物、微生物联合对环境污染修复、植物转基因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在加拿大先后主持了:①脱氧羟丁赖氨酸酶Deoxyhypusine synthas(DHS)基因的分离鉴定及对植物生长发育,衰老死亡的调控;②真核生物启动因子5A(Eukaryotic Translation Initiation Factor 5A)基因的分离鉴定及对植物生长发育,衰老死亡的调控;③植物修复:利用植物生长促进根际细菌与植物联合清除土壤或水中的污染物(Phytoremediation, an environmental cleanup approach where plants and microorganisms are used to selectively remove contaminants from water and soils)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

张春光教授继2018年6月来我校园林学校指导科研工作一个月后,本月再次莅临我校,与园林学院教师开展污染土壤修复研究。9月29日,张春光教授为园林学院师生做了《应用植物生长促进细菌修复污染土壤》科研讲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