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长春大学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廉洁纪律的通知
2019-09-10 16:17   审核人:

 

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全面从严治党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检查,营造廉洁节日氛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现就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廉洁纪律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务实举措,要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忏悔录》中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吸取反面的深刻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二、筑牢底线思维,紧盯整治重点

    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逾。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盯整治“四风”问题的重点,明确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东西可以碰、什么东西不能碰,筑牢底线思维。第一,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大吃大喝;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及土特产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严防“五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等“四风”突出问题。第二,要坚决杜绝利用名贵特产和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行为。

    三、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好日常监督和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早发现、早提醒,及时督促纠正;学校纪委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效果,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85250019  85250020

    学校监督举报信箱:jjw@ccu.edu.cn

 

  

                                中共长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91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