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实验中心  社会服务  实践创新  相关下载  领导信箱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业介绍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林学院园林专业及风景园林专业简介
2019-06-10 08:42   审核人:


园林专业简介

园林专业目标:

    园林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园林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系统掌握风景园林学、林学、生态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较强园林植物繁育、栽培与养护管理能力、园林工程施工及工程管理能力、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能力,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生产及管理,并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1.学科基础课程

园林专业导论、中外园林史、素描基础、色彩基础、植物学、园林花卉学、园林制图、土壤学、园林艺术原理。

2.专业核心课程

园林树木学、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苗圃学、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设计、园林工程。

3.主要实践环节

基础实习,专业实习,创新创业实习,南方园林综合实习,北方园林综合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学制:

园林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

授予农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园林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毕业生可在城市园林绿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就业,也可继续攻读园林、植物、生态、城市规划、环境艺术、林学等专业的硕士学位。

 

风景园林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建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综合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风景园林专业知识从事景观规划与设计,并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沟通与表达、合作与交流能力,能在园林、林业、城市建设等部门从事景观规划与设计,现场勘测、施工与组织管理,并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1.学科基础课程

风景园林专业导论、素描基础、中外园林史、植物学、园林制图、色彩基础、园林艺术原理、空间构成、园林花卉学。

2.专业核心课程

园林树木学、园林植物景观设计、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表现技法。

3.主要实践环节

创新创业实习,专业基础实习、专业实习,课程设计,南方园林综合实习,北方园林综合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学制与学位

    学制:风景园林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园林、林业部门、城建部门和相关企业等从事相应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风景园林专业就业前景好,毕业生可在城市园林绿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就业,也可继续攻读风景园林、城市规划、环境艺术、园林等专业的硕士学位。

 

附件【附件4-园林学院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园林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15711